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委工作

校领导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勤廉教育基地指导工作

时间:2023-10-23浏览:62

为深化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大学生廉洁意识,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卜慧芬,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携关工委委员胡文龙一行到学院勤廉教育基地——“阳光农场”现场指导。

卜慧芬一行查看了农场作物种植和家禽养殖情况,与同学们交流了种植过程中的难点,并提出改进意见。她指出,在校园内创设劳动教育、廉洁教育场景,对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涵养崇廉尚廉的正气清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卜慧芬对基地建设运营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总结提炼劳动育人、廉洁育人经验,打造示范性品牌。

今年4月,经管学院在图书馆天台开辟“阳光农场”,通过与“相约经典书语润心”“故事慧”等系列活动融合,以《传统耕读文化视角下大学生勤廉教育》为题获得校廉洁文化项目建设立项。立项至今,学院累计逾500人次参加农场开荒以及田间管理,在这里接受勤廉教育。目前,基地种植面积约280平方米,种植韭菜、小麦等数十种蔬菜粮食作物;设计花坛花镜5个,种植月季等十多种绿植花卉;搭建鸡场1座,喂养贵妃鸡等2只,初步形成农业种植——花镜点缀——活禽喂养的校园生态植养模式。

胡文龙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院以“耕”为手段,“读”为价值核心,在勤廉教育基地挖掘实践活动中蕴含的廉洁因子,将劳动教育、廉洁教育、生命教育和美的教育相结合,有利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1班冯鑫楠同学表示,通过实践体会到了劳作的乐趣与艰辛,汲取到了廉洁文化养分,课余生活的丰富多彩让自己能够更有干劲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也坚定了自己争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的决心与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