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我校举办“阳光卫士”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12-05浏览:95

为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入贯彻心理危机四级预警体系建设要求,提高心理健康工作学生骨干的专业技能,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提升心理育人成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9月27日举办了“阳光卫士”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由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田瑞老师主讲,作为第一批次培训对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学生助理、阳光小屋咨询助理、校自管会心理健康部、心灵之帆心理协会近一百名学生参加培训。

田瑞从抑郁、焦虑等常见障碍、以人为中心疗法和认知疗法的理念等方面展开讲解,介绍了阳光卫士的工作职责、助人自助的意义和方法。同学们通过具体的案例,了解了常见心理问题的外部表现和评估标准,学习了在尊重、真诚、共情、理解、接纳的谈话原则之下陪伴和支持身边同学的方法,掌握了心理问题转介的渠道和求助资源。

据悉,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有组织、有计划、分批次、分群体对我校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心理工作助理这一“关键人群”、“关键一环”开展“全覆盖式”的能力提升培训,进而有效帮助“阳光卫士”明确岗位职责,掌握朋辈心理辅导技巧,进一步发挥学生骨干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作用,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预防干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