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适应,新起航——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3-10-16浏览:92

为帮助我校大一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不断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适应能力,10月11晚,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邀请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少儿精神科副主任王瑶为同学们带来“心”适应,新起航——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2023级新生200余人参加。

王瑶以心理调查问卷开场,迅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接着,她通过“什么是心理健康”“为什么要心理健康”等问题,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她在讲解中巧妙地将理论知识与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重视心理健康、有意识地增强心理健康素养,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适应不良的调试方法谈到情绪问题时,王瑶以心理学的科学理论为基础,从多方面展开精彩讲解,为同学们科普了情绪的定义、组成以及情绪产生的脑机制等,鼓励同学们体验自己的情绪、积极对抗坏情绪在讲座的最后,王瑶提出了保护睡眠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什么是失眠”以及引起失眠的因素,指出同学们应当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去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使初入大学的同学们能更好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激励他们在今后以一种更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对待大学生活,进一步熟悉了新环境、适应新生活,更好地应对新阶段所带来的变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