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通知公告

弘扬新时代海军精神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校关工委、人武部联合开展海军建军节纪念活动

时间:2023-04-23浏览:274

为弘扬新时代“听党指挥忠于党、能打胜仗打硬仗、作风优良为人民、爱舰爱岛爱海洋”的海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4月22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节到来之际,校关工委、校人武部带领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赴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公园、泰州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弘扬新时代海军精神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海军建军节纪念活动。

在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讲解员为队员们详细介绍了我国海军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三舰一艇”的故事,娓娓道出了中国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史,并讲述了我人民海军为了保卫祖国的领海不受侵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队员们纷纷登上舰艇,拍照纪念,激情感受着海军舰艇的威严。

在泰州海军诞生地纪念馆,队员们认真参观并与军事装备近距离接触,切身感悟岁月沧桑变化与时代发展进程。参观结束后,来自校院两级关工委的邹跃、王春进、杨美霞等老党员、老教师与队员们围坐在一起,重温红色历史、解读海军精神、倾心交流思想、汲取奋进力量。

国旗班队员,来自2022级音乐学2班的樊迪认为:“身着国旗护卫队戎装,身临现场沉浸式体验,激荡起我爱党、爱海军、爱祖国的浓浓情怀,激发起我无穷的志气、底气、骨气,我要继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好当代青年的接力棒。”

校关工委委员邹跃表示,老同志们要把这次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延续和运用到自己工作中去,要关心关爱青年人的成长成才,和青年人一起站立在新时代的潮头,披荆斩棘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