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时间:2022-11-10浏览:1337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并给予及时、有效、有针对性的引导与帮助,以实现“早启蒙、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2022119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校党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仲宁老师为2022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讲座,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志峰主持。

    仲宁作了《以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的精彩讲座,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信仰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是什么?”“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个问题。他用生动形象的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让同学们深切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他强调只有坚定地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他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要求同学们对照党员的标准找差距,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的培养,考察。他希望同学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光为梦,逐光而行,以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听党话、跟党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为推进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