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我校钱成教授应邀担任江苏方志大讲堂主讲嘉宾

时间:2022-07-26浏览:568

7月22日下午,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办,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承办的“江苏方志大讲堂泰州专场暨泰州记忆讲堂”在泰州市档案馆记忆泰州书房开讲。省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等省市领导,泰州地方志工作者,文史爱好者,部分市民及学生代表等约60人参加。讲堂通过新华社客户端、交汇点新闻、“我的泰州”APP等在线直播。据不完全统计,60多万观众在线观看了直播。

作为“中国吉祥文化之乡”,吉祥文化在泰州具有更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近年来,泰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出了一系列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举措,推动吉祥文化建设迈向新台阶,通过倡导幸福美好的“泰州生活方式”,努力建设好强富美高泰州新篇章。

访谈过程中,钱成教授与泰州地方文史专家黄炳煜、江苏省社科院泰州分院文化所所长陈述飞作为主讲嘉宾,围绕泰州吉祥文化接受了主持人的访谈。钱成重点围绕泰州地区的文学文化、宗教文化、江海文化、盐税文化、教育文化、家族文化和戏曲文化等吉祥文化元素进行了详细讲述,并与观众进行了在线交流。(人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