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访红色地名、讲中国故事、助乡村振兴” ——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2浏览:608

“一个红色地名,就是一座历史丰碑”。为寻访红色地名、铭记初心使命、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爱国情怀,6月21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赴蒋垛苏维埃纪念馆联合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讲好中国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寻初心记忆 悟建党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苏维埃纪念馆内,教工一支部书记崔金燕以微党课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学习红色苏维埃历史,教工二支部书记王铁梅带领大家双语研学伟大建党精神。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实地参观馆内的“星火颂、红缨颂、烽火颂、红旗颂、英烈颂”等展馆,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为国家、民族的解放不畏艰难、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

讲抗战故事 忆峥嵘岁月

“蒋垛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在这里诞生了原泰县第一个共产党员、第一个党支部、苏中第一个苏维埃政权,也是红十四军发祥地之一。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个小镇为革命献身的烈士可查的就有348位……”纪念馆馆长钱鸿江应邀为大家上了一党生动的党课。

党员同志们还探访了94岁的抗战老英雄孟子钦,为老人送去慰问金,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认真聆听他的抗战故事,共同追寻红色记忆。1929年出生的孟子钦,1944年入伍,1947年入党,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孟良崮战役、解放华中南战役等,荣获三等功两次,四等功两次,1950年作为第一批抗美援朝志愿军出征。“不管敌人的火力多猛,只要冲锋号一响,就要往前冲,哪怕丢掉性命。” 回忆起当年的战斗,老人依然激动不已。

承先烈遗志 助乡村振兴

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更春的带领下,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党员代表杨银、郭蕾、徐佳分别表态发言,将会铭记革命历史,探寻精神密码,继承先烈遗志,做“有信、能达、致雅”的“大先生”,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身于泰州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事业中。

学院党政领导陈茂国、李更春、马永明、丁莉与蒋垛村党总支书记孟拥军、村主任卢文龙就“纪念馆简介的英文翻译、村民农副产品的多平台宣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共同商讨利用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教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

此次主题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不仅有助于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促进了外国语学院党建与专业的融合,进一步探索创新服务理念和路径。(外国语学院 崔金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