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美术学院赴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调研

时间:2022-06-21浏览:598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6月20日上午,美术学院副院长季恒带领学院教师一行4人赴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开展美术基础教育调研。

调研会上,季恒介绍了此行的初衷,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探索高校和地方基础教育融合发展新路径。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张蓓蓓详细介绍了绘画(师范)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希望通过调研了解基于“美术进中考”以及“新课标”背景下美术学科的定位和发展等情况。

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美术组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美术教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美术教学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需求。双方就当前基础教育对新进美术教师的能力要求、美术教学的现状以及老师们的专业发展需求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美术学院与地方基础教育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我校绘画(师范)专业建设与地方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美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