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图书馆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讲好中国故事”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12浏览:603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6月10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曲协家协会会员、泰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海陵区“三新”宣讲团导师焦志祥来校开展讲座。讲座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讲好中国故事”,图书馆党支部所有党员、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所有理事、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参与讲座。

焦志祥老师从“故事怎么写出精彩”“故事怎么讲出精彩”“同一题材演讲稿和故事稿的比较”“戏剧和曲艺的表演关系”“理论宣讲和红色故事表现形式的区别”五个方面展开讲座。他以轮椅上的江苏好人、优秀共产党员、轮椅上的信访干部白国龙、中国好人段成林、樊冬梅为例,深入浅出讲述如何进行故事创作,怎样将故事讲得耳目一新、引人入胜,怎样让好人精神长盛不衰、历久弥新。

参与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先进典型凝聚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故事要注重内容、创新形式,这样才能讲到人们心里,才能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图书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