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下午,2022年春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在济川校区D21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学工处、团委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处、团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鲁学军在讲话中对2021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22年我校学生工作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阳光学工”品牌高质量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献礼。结合年度目标,他提出三点总体思路: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把握三“位”,做到有位要明责、到位要负责、惜位要尽责;二是增强目标意识,突出三“点”,工作要抓重点、克难点、造亮点;三是增强争先意识,实现三“有”,做到有资源更有优势、有重点更有亮点、有高度更有高峰。并就“抓重点”结合相关工作提出“思政教育抓拓展、队伍建设抓素质、日常管理抓规范、实践育人抓典型、就创工作抓质量、心理健康抓重点”等具体要求,指明2022年学生工作努力方向。
鲁学军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思想政治方面,做到站位要高、理论要强、立场要坚;在工作安排方面,做到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把握细节;在任务落实方面,做到领悟要深、理解要准、执行要严;在自身建设方面,做到素质要高、能力要强、人品要正。努力提高学生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贡献度和显示度。
会上,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各部门结合上级、学校有关要求,分别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和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相关部门就疫情防控、学生返校等工作做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