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13浏览:1602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1213日,我校在胡瑗广场举行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也是我校“四史教育”的重要内容。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人武部主办,校国旗护卫队承办。校人武部蒋凤锁部长、陈志峰副部长,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引导学生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彰显泰院学子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和敬畏生命、珍视和平的价值理念,争做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庄严的升旗仪式,大学生国旗护卫队步伐整齐,护卫国旗缓缓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全场师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

国家公祭日让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勇敢承担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励志气、强骨气、固底气,将爱国主义植根于心,努力学好本领,以身许国,砥砺前行,不负青年之志!”活动中,国旗护卫队队员、2020级小教1班陈龙作为学生代表发出倡议。

蒋凤锁在讲话中,要求泰院学子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他号召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中国人民将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回顾历史,让我们更加珍惜和平、珍惜当下,“和平当属来之不易,我们生于一个和平的时代,一个和平的国家,是因为有着无数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更应珍惜和平,守护这份和平。”诗朗诵《和平宣言》的铿锵之声在胡瑗广场上空飘荡。

铭记屈辱历史,不忘昨日苦难。缅怀先烈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以史为鉴,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祭奠同胞之痛,作振兴中华之志。我将不负前辈期望,努力成为国家之栋梁,护盛世之安宁。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承担起时代的重任,不负韶华,为祖国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在全场激昂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我校在每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都会举办庄严肃穆的纪念活动,将包括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烈士纪念日等在内的国家纪念日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使命责任的重要课堂,让学生参与活动、接受教育、感受家国,涵养爱国情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