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分享创建经验 共创优良学风

时间:2021-12-03浏览:1141

为进一步加强校学风建设,营造且学且思 敏学笃行的学习风气2021122日下午16:00,泰州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创建分享会暨学风建设月度先进班集体流动红旗授予仪式在行政楼D1103会议室成功举行。学生工作处蒋凤锁处长、陈志峰副处长出席,学院辅导员代表和班长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科黄震科长主持。

会上,蒋凤锁获得十月份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流动红旗的班长代表授旗并合影留念。蒋凤锁在对辅导员谈话中强调,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他要求辅导员不断提高对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认识,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打基础。学院要以流动红旗评比为契机,把学风建设和其他工作密切结合,使学风建设渗透到教学、学生的日常工作中掀起学风建设的高潮。

随后,获得学风建设月度先进班集体流动红旗的3个班长代表分别上台发言,通过PPT分享了他们所在班级在学风建设月度先进班集体创建过程中的成果及经验。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官小燕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代表王兆凯老师也就本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相关举措及成效进行了分享。

最后,陈志峰就本次分享会做了深入总结。他强调,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一定具备八好,即目标好规划好班委好团结好氛围好平台好成效好未来好他鼓励各位班长在新的评比活动中以身作则,带领班级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同时,他还强调,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有着重要的纽带作用、引领作用及推动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要建立三大机制引导机制激励机制约束机制

本次分享会极大地促进了各年级班委成员之间的交流,为接下来各班级特别是低年级在争创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据悉,学风建设交流分享将作为常态化机制,不断促进优良班风、优质学风的创建,不断丰富阳光教育内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