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两学院联合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1-11-15浏览:860

为进一步办好新生入学教育,让21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1112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如齐教授应邀,在D1216为外院和教科院辅导员和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李教授通过适应才能生存谁让自己不适应当下我该怎么做三个篇章,由浅入深与新生一起分析了新生入学不适应的表现,由表及里分析出现不适应问题的本质,例举多项案例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鼓励新生们从与旧环境说再见培养新环境感情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为不适应脱敏改变自己五个方法,来帮助自己更快更好的适应新生活,分享了紧松练习、蝴蝶拍等心理小方法指导新生更好地开展自我调节。最后,李教授以一首打油诗心理抚慰好功能,健身健心长精神;只要坚持勤练习,其乐融融万事成。结束了本次的讲座。

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入学出现的种种不适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很多同学听完讲座后都表示感觉到了轻松和释然,对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了信心,表明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未来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外国语学院 孔令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