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杨道建博士来我校开展讲座

时间:2021-10-29浏览:1129

为扎实推进阳光学工“队伍建设工程”,打造阳光导师,10月28日下午,江苏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杨道建博士应邀来校做《如何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学习,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凤锁主持讲座。

杨道建从高校辅导员属性与目标、职业特点、需要求解的二元方程、优秀辅导员成长路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他指出辅导员队伍具有政治性、教育性、管理性和基层性;辅导员工作具有时间无限性、空间广延性、对象能动性等多重特点;辅导员工作需要处理好顶线与底线、显绩和潜绩、对上和对下等多组二元关系;辅导员工作必须树立结果思维、提升工作执行力。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有实践的力度,又有情感的温度,得到了全体人员的热烈共鸣。

此次讲座是我校2021-2022学年学工人员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对于新入职人员尽快适应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对于全体人员强化结果导向、增强使命担当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全体学工人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为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不懈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