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我校开展心理委员抗“抑”宣讲评比活动

时间:2020-12-18浏览:1563

为了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国卫办疾控函〔2020〕726号)文件要求,加大我校青年大学生抑郁症防治工作力度,12月17日我校开展心理委员抗“抑”宣讲评比活动。

活动要求发出后,各学院心理委员积极响应。宣讲评比开始前,观众们提前进场,比赛过程中认真观看;评委老师们以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水平打分;参赛的心理委员们更是精心准备,宣讲时落落大方,条理清晰。参赛选手或选择在宣讲中穿插视频,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抑郁症;或以即兴情景剧的方式使宣讲更有感染力和趣味性;或以问题开场,引起观赛者的共鸣。心理委员们在个人理解的基础上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抑郁症的症状、特点、寻求心理咨询的方式等内容,使同学们对抑郁症以及抑郁症的应对方式有了更透彻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锻炼了各班心理委员的能力,丰富了各位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也帮助更多的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鼓励同学们互帮互助,相互关爱,共同进步,更有助于在校园里营造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