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动态

党支部赴中共江浙区泰兴独支纪念馆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14浏览:1393


为加强革命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和动员党员重走红色路,深入红色旧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1211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要找共产党, 就到刁家网。”这是二十世纪20年代广大群众对苏中革命摇篮——刁家网的向往与传颂。“刁家网”地处泰兴东北乡,这里之所以成为后人敬仰的红色圣地,缘于九十年前的一颗红色革命火种。点燃这颗革命火种的,便是革命烈士沈毅。在春荒借粮总结会上,沈毅提出创办合作社构想,后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成立。1928沈毅在刁家网刁氏宗祠前召开村民大会,宣布醒农合作社正式对外营业,这是江苏农村最早建立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曾用歌谣称颂合作社:“醒农合作社,样样有得卖。奸商恨死它,穷人个个爱。”在这之后,“要找共产党,就到刁家网”这响亮的口号越传越广。参观过程中,那些老旧的照片、磨损的物件、真实的场景,都深深震撼着全体党员的心灵。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外合影留念。回程途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