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动态

党支部获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时间:2019-06-20浏览:1156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8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名单评选结果,学工处和保卫处联合党支部开展的“享受科技成果、校团委党支部开展的“读马列经典,答青年之问”,争做文明网民”两项党日活动均获优胜奖。

随着现代网络技术的普及,大学生使用网络学习交流日益频繁,高校网络安全教育迎来了极大的挑战。学工处和保卫处联合党支部的党日活动通过主题讲座、主题班会、知识竞赛、集体宣誓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互动,点与面结合,全面丰富大学生网络安全法律知识,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熟练掌握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团委党支部通过朗读马列主义经典文献,引导青年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构建思想的联系;通过再现泰州籍优秀事迹,构建精神的联系;通过讲述泰州优秀的历史文化,构建文化的联系;通过朗诵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建设祖国的历史诗篇,构建历史的联系;通过讲述杰出校友故事,构建行动的联系。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的育人作用得到体现,支部党员得到思想教育,活动的影响辐射到校园之外,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年来,我校党委加强顶层设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参与面广、富有实效的党日活动,为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有效的平台。(组织部徐姗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