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支部动态

开展“享受科技成果,争做文明网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01浏览:117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1029日至31日,党支部与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了题为享受科技成果,争做文明网民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得到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响应,20多名党员师生通过营造环境、发放宣传卡片、发出倡议书、设置签名墙、开设专题讨论、学生集体宣誓和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线下竞赛等多种形式,帮助广大学生提高安全使用网络的认识,拓展了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1029日,学工处保卫处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校保卫处处长陈根怀老师给学生开设了安全网络知识专题讲座,他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诈骗心理及预防对策,着重讲解了针对大学生的网络诈骗及防范办法。包括刷单兼职诈骗、校园贷(高利贷、多头贷、传销贷、培训贷、刷单贷)、办理计算机证、英语四级证、驾照诈骗、购买游戏币诈骗、红包返现诈骗等内容,提醒同学们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做守法好网民。

1031日,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图书馆负一楼举行,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副校长张曙光,校纪委书记吴菁,副校长鲁学军等领导与4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船机学院学生组建了8支代表队共24人参加竞赛,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案例题三个环节的比拼,16机械代表队以390分获得第一名。

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宣誓:遵守社会规范,做网络文明的倡导者;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提高鉴别能力,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享受科技成果,争做文明网民

享受科技成果,争做文明网民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在校园内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氛围。(于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