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宅家“云”活动 泰院“心”防护

时间:2020-04-06浏览:1725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我校学生一直居家隔离。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以积极的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我校于3月10日至3月25日期间开展了“逆境前行,助力同心—3·20大学生心理健康‘云’活动”。

本次活动把逆境教育、挫折教育作为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重要内容,针对居家隔离期间大学生的心理调适问题开展线上活动,包括“宅家有方 战疫有我”短视频征集大赛、“独具慧眼 凝心于情”记录爱的瞬间、“‘剧’焦心灵 演绎青春”心理剧本征集大赛、“且思且行,新路心始”毕业季随想bot等四项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既面向全校学生征集疫情期间的感人照片、宅家生活小视频、心理情景剧本作品征集,又针对严峻就业形势中的毕业生开展就业心理疏导,共吸引本校大学生1000多人次参与其中。同学们通过不同形式的作品表达了对疫情期间特别经历的感受,优秀作品通过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泰院心港湾”微信公众号展示,得到全校学生的欢迎。

本次 “云”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应对疫情心理防护的新尝试,鼓励同学们在“宅家”期间发现身边的小幸福,并参与线上分享,有助于激发、感染、增强更多人的“心理免疫力”。(学生工作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