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常规管理

泰院学发【2019】5号 关于2019年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干和先进班集体校内评选的通知

时间:2019-03-16浏览:3085

各学院:

    现将我校2019年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现在籍符合条件者均可参加评选,名额分配如下:

省级三好学生:    2/学院(体育系1人)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学院(校学生会、社联、自管会各1人)

省级先进班集体:  1/学院。

二、评选标准

三好学生标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方向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并连续两次被评为院级以上“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应具备上述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担任班级、党团支部和学院学生会主要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并连续两次被评为院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并获得2017-2018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

三、评选程序

1.学院推荐。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参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酝酿,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先进班集体参评单位需在当年度的校级先进班集体中酝酿产生。学院对照推荐要求,确定参评名单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

2.材料上报。各学院于3月22日前将推荐名单及支撑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上报学工处教育管理科,材料包括《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推荐汇总表》,纸质文本的版本在格式上须统一规范,力求美观大方,加盖本学院公章。

3.现场展评。学校组织参评学生进行现场展评。参评学生根据参评类别,通过事迹介绍(3-5分钟的述职报告及PPT)充分展示个人风采,由专家评委现场评分,确定泰州学院2019年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推荐名单。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要把本次活动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领导,努力推动评选工作取得育人实效。

2.在推荐候选人的工作中,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履行相关程序,认真填报相关评选材料,并按照各环节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3.各学院要利用相关媒体做好评选活动的宣传工作,增强教育效果,扩大活动影响。

4.本次评选活动分别由人文学院和数理学院承办。人文学院承办本次三好学生的评选工作数理学院承办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现场展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提前做好准备。

 

附件:详见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附件1:《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附件2:《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附件3:《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推荐汇总表

 

                                学工处  团委

                              20193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