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诵国学经典,知诚信美德”经典朗诵比赛

时间:2019-05-27浏览:1502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强化我校青年大学生的诚信意识,5月26日上午,我校“诵国学经典,知诚信美德”经典朗诵比赛在图书馆负一楼小剧场举行。校学工处处长唐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莉莉校内外评委老师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以“颂国学经典,知诚信美德”为主题,用诵读经典的方式,重温中华经典诗词,以诗歌为媒,凝聚诚信的力量。来自二级院系共20个参赛小组通过诵读诚信诗篇,用古韵、用新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诵读技巧、台风、普通话水平等进行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0组。作品《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海月尚可倾口诺终不移》、《短歌行》、《诚信乃立身之本》一等奖。

诚信是中华传统文化,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诵读经典诚信,用经典熏陶气质,传承中华美德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书香校园、诚信校园。学工处外国语学院孔令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