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辅导员心理工作坊活动

时间:2019-05-16浏览:1056

515日下午, 你我之间的缘分:谈宿舍人际关系”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辅导员心理工作坊(第五期)活动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讲座现场,来自扬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敏老师用平实易懂的语言和随处可见的案例与同学们讨论什么是宿舍,强调了和谐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揭示了宿舍人际问题的成因,剖析了造成宿舍问题的七宗罪”;列出了和谐宿舍人际关系养成的基本原则,以及宿舍关系处理的四不要四学会原则。为同学们解决现实宿舍关系问题创建和谐宿舍氛围提供了方法和建议。参与讲座的学院辅导员、心理委员、宿舍长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是我校坚韧之心,向阳而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讲座丰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提高了同学们关注宿舍人际关系的意识,积极关注宿舍同学的心理动态,引导大学生建立和谐融洽的宿舍人际关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