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通知公告

2015年征兵网上登记已开始 应征条件先知道

时间:2015-04-07浏览:2355

2015年度男兵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已经开通测试,今年仍然实行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进行实名注册报名。兵役登记时间为1月1日至6月30日,应征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8月5日。广大适龄男青年可及时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和报名应征。女兵报名时间还未公布,可随时关注全国征兵网。
你够不够资格?该如何网上注册报名?为您整理出了一套报名实操方案。
1、我想当兵,怎么登记,要准备哪些资料?
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登记时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持此表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含企业、高校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同时提交登记表。
2、应征报名的基本要求是什么,都需要填写哪些表格?
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已进行过兵役登记,或者是当年年满17周岁本人自愿应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应当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报名完成后符合参军基本条件的,打印《登记表》,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持此表到应征地的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并提交该表。
3、初审初检的流程是什么?
报名期间,乡(镇、街道、院校)武装部及时登录网上平台,下载打印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人员花名册,并会同军地有关部门对适龄青年现实表现、身体、病史等情况进行初审初检。
4、预征对象的流程是什么?
乡(镇、街道)武装部从初审初检合格的青年中,择优确定预征对象,并上报县(市、区)征兵办公室,由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把预征结论及时录入“全国征兵网”。会同高校把审核签字盖章后的《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学费补偿代偿申请表发给学生本人,作为优先征集的凭证。
5、何时体检?体检结果什么时间能公布?
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在网上平台确认送检对象,通过系统向送检对象发送短信通知体检时间、地点等信息,体检完成后的3天内,应征青年的体检结果会录入网上平台,体检结果分为“合格”、“待复检”、“不合格”三种情况,不合格的会注明简要原因。
6、成为预定兵对象需要哪些条件?
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对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青年,择优确定为预定兵对象,同时会将预定兵结果录入网上平台。
7、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报名进展情况?
征兵期间,应征青年可登录网上平台,实时查询掌握个人预征、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新兵的进展情况。
8、参军年龄如何计算?
年龄的计算:年龄=报名年份-出生年份。
9、应征年龄有哪些要求?
研究生:17至24周岁(1991.1.1-1998.12.31出生的);
本科生:在校生、毕业班生:17至22周岁(1993.1.1-1998.12.31 出生的);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17至24周岁(1991.1.1-1998.12.31出生的);
专科生:在校生、毕业班生:17至22周岁(1993.1.1-1998.12.31出生的);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17至23周岁(1992.1.1-1998.12.31 出生的);
高校新生:17 至 21 周岁(1994.1.1-1998.12.31 出生的);
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17至21周岁(1994.1.1-1998.12.31出生的);其他:17至20周岁(1995.1.1-1998.12.31出生的);
初中生:18至20周岁(1995.1.1-1997.12.31 出生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