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3.20心理健康月之团体心理游戏辅导

时间:2015-03-27浏览:1037

 

       2015年3月26日下午4点,在济川校区教学楼1106教室,由刘佳老师对2014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同学做了一次团体心理游戏辅导。

    “大风吹”这个游戏,主要是消除同学间的隔阂和陌生,使他们尽快融入集体之中。主持人站中央,开始说:“大风吹”大家问:“吹什么?”主持人要说出两个同学以上具备的共同特征,比如主持人说:“吹所有穿黑色上衣的人”那么所有黑色上衣的同学必须离开自己原来所在的位置,走到别人空出来的位置上去,主持人说完后也要第一时间走到空位上去。进行几轮以后再作相反的游戏。主持人说:“小风吹”,这个时候主持人回答“吹短头发的人”,那么长头发的同学要动起来。

    “同舟共济”这个活动主要培养学生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鼓励与支持,同时也能培养学生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对团队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同学们通过今天的游戏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人际关系得到了加强,团队协作精神有所增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