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5.25心理健康月之“求职=求爱?---大学生求职心理障碍与自我调试”讲座

时间:2014-05-30浏览:1049

528号下午,泰州学院“求职=求爱---大学生求职心理障碍与自我调试”讲座在春晖校区图书馆二馆举行,教育科学学院的胡林成老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是来自各个学院的部分毕业生。

本次讲座, 胡老师首先让同学们对“求职=求爱?”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见解,由此引发同学们对求职与求爱相同之处的思考。接着,胡林成老师通过清晰的条形图,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历年来大学毕业生人数以及就业的难度。并做出“没有最难就业,只有更难就业”的论断。另外,胡林成老师通过一则诙谐的网络求职启示,激发大家的思考,并提问大家“求职”与“求爱”的异曲同工之处。最后,胡林成老师的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求职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心理和一些心理障碍,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及建议,帮助大家克服求职过程中会遇到的不利的心理因素。

本次讲座,胡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他把心理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启发毕业生的思考的同时给予正确的指导,帮助同学们走出校园后顺利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