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春风十里,正值有你”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时间:2024-03-28浏览:10

垃圾分类始于心,青山绿水鉴于行。为增强大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当代低碳生活的新风尚,3月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联合海陵区城市管理局、城南街道、香颂物业公司及亿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春风十里,正值有你”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晓敏向学生志愿者们授予旗帜,“环保卫士”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队成员们挥舞着鲜艳的旗帜在校园内展开了一场活力青春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与活力。

接着,志愿队成员们投入到了环保DIY制作活动中,有的运用专业知识、设计出各式环保袋,有的变废为宝、用废弃瓶子种上各种绿植。随后,志愿服务队分成5个小组,将亲手制作的DIY环保小礼品赠予香颂小区沿街商铺和周边居民,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演示,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志愿队成员们的耐心解说下,周边居民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政策,为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聚爱成行”志愿服务团队队长潘锦杭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将垃圾分类、节约环保的意识传递到群众心中,让更多居民一起行动起来。同时,我们也将探索更多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