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校人武部举办国防教育小讲堂

时间:2024-03-28浏览:10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增强泰院学子国防意识,3月27日下午,校人民武装部“迷彩先锋队”在教学楼2108阶梯教室开展新学期首期国防教育“迷彩小讲堂”。校人民武装部负责老师,迷彩先锋队、国旗护卫队队员及23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期小讲堂以“热血铸军魂”为主题,邀请新退役大学生、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的袁伟同学主讲。袁伟围绕“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带领大家了解了国防事业从艰难起步到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并通过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等形式,结合个人军营成长经历,引导学生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激励大家主动献身国防、建设国防。随后,迷彩先锋队队员张麟麒、郗旺、陈子洋、黎柱君、冒陈程等同学分别上台宣讲红色故事、分享参军经历、畅想强军梦想,并进行了征兵宣传动员。

听完讲座后,国旗护卫队队长、2022级英语师范2班杨雯同学说道:“退伍大学生有独特气质和切身经历,会让我们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听他们讲国防会有别样的启发意义和教育价值。”2022级知识产权班李钰彤同学说:“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时时关注国家与国际大事,关注我国国防建设事业的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军事敏锐性,才能识得大局,顾得大体,从中发现自己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更有效地为我国国防建设添砖加瓦。如果有可能,我特别想报名参军入伍。”

据悉,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指导下,校人民武装部带领迷彩先锋队退役大学生群体,围绕“地方红色文化”“国防和军队建设”“军营生活”“征兵宣传”等内容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指导,精心打造每学年20期的“迷彩小讲堂”,进而构建起包括军事理论教研室军事理论课教学、迷彩先锋队“迷彩小讲堂”国防教育、国旗护卫队常态化半军事式集训体验、“非主城区红色资源寻访队”红色文化自我教育实践“四轮驱动”模式,跑出泰院国防教育“加速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