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辅导员之窗

我校举办“共话初心育青穗 砥砺前行展未来”新入职辅导员成长沙龙

时间:2023-10-07浏览:91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辅导员学习工作交流平台,9月28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指导,“风者”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2023年第4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期沙龙以“共话初心育青穗,砥砺前行展未来”为主题,采用“面对面”“老带新”“断案式”的对话交流方式,旨在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提升胜任能力,尽快融入“阳光学工”团队。党委学工部工作人员及新近入职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江雨薇老师主持。

本次沙龙将目光聚焦于新入职辅导员这一特殊群体,借助学工部门全部精干力量,形成“圆桌交流”的模式,并在活动环节上进行创新,主要包括三大板块:一是“共话初心”,新入职辅导员回顾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做出工作总结并提出自己目前遇到的困难;二是“望闻问切”,新入职辅导员分享入职以来遇到的困难案例,经验丰富的学工前辈、老辅导员通过“寻病因”“察病情”“问病症”“切病脉”“开处方”等方法帮助新辅导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出合理性建议;三是“展望未来”,党委学工部帮助每一位新入职辅导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展“量体裁衣”式职业生涯规划。

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希望各位辅导员能时时刻刻“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助力每个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促进自身健康生活、快速成长。

近年来,党委学工部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指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阳光导师”为目标,以“阳光学工”为理论支撑,以辅导员工作室为优培平台,以分类分层集训为手段,以辅导员年度考核为抓手,按照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梯度要求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向前发展,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