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辅导员之窗

“救”在校园,“救”在身边——我校举办学工人员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23-11-21浏览:94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近期,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市红十字会走进校园,在“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连续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活动由风者辅导员工作室和迷彩先锋队承办,首期培训共有43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培训现场,红十字会救护人员通过理论宣讲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法,讲解了心肺复苏现场急救、人工呼吸、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等应急救援救护知识,并通过模型假人详细展示了心肺复苏的规范流程、操作技巧等重点知识。在技能实践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并在培训师的指导、纠正下,快速、准确地掌握了应急救护的技能。教学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用急救技能的现场考核(卷面考核+技能考核),顺利考取了象征爱心和责任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长期以来,校党委校行政始终将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本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提高了学工人员的急救意识,增强了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协调能力、急救能力,有助于树立“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意识,筑牢校园生命安全防线。据悉,从11月中旬开始,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分批次对学工处、团委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志愿者,部分学生志愿者团体连续开展5期应急救护培训,并遴选储备一定数量的学生救护员志愿者,使“救”在校园,让“救”在身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