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中心师生走进军训现场

时间:2023-09-24浏览:74

为提高2023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新生军训期间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和学生骨干走进军训营,和新生一起体验军训过程、倾听训练心声。

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在军训场地附近设立心灵驿站,学生骨干为军训新生提供谈心谈话、团体活动、心理健康宣传等服务,不仅向新生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历年活动开展情况,讲述了心理咨询的时间、地点及咨询流程,还为新生军训中难以适应的同学进行了安慰和辅导。军训场地训练队伍整齐有素、铿锵坚毅,心灵驿站氛围欢笑而温暖。

中心的专职教师们为军训特训营的同学们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通过热身、地域图、搭肩等活动,让初入大学的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彼此,拉近了距离。老师们还讲解了新生进入大学可能经历的变化,介绍了适应过程中心理调适的方法。最后老师带特训营的同学们参观了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一屋六场”心理健康教育场所,体验阳光林场的静谧阴凉,阳光农场的质朴自然。在阳光小屋,老师讲解了心理健康与咨询的意义,鼓励各位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遇到困难时勇敢求助。

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走进军训一线,贴近并解决学生的烦恼,切实达到了为学生们传递心理健康理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目的,也为我校心理健康的后续工作做出了有益探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