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我校开展“9·20”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活动

时间:2023-10-17浏览:84

为全面贯彻落实“五育并举”,全力打造“一屋六场”心理场域建设,持续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营造阳光温暖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我校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9·20”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周以“青春当有为,踏上‘心’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凡心所向,素履以往”户外素质拓展、“疗愈心灵,遇见曼陀罗”心理图案彩绘、“随心而动,舞出精彩”校园街舞公开课等3项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

户外素质拓展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35支队伍参赛,团队合作能够让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感受同伴的鼓励与关怀,在挑战成功时共享成长的喜悦。图案彩绘活动以荣格的曼陀罗绘画心理疗愈法为理论基础,凭借新颖的形式吸引了近500名同学参加。通过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深入体察自己的情绪状态,有利于激发内在的心理韧性。同学们在上色过程中舒缓情绪、减少焦虑,极大地提升了自我存在感与感受爱的能力。校园街舞公开课在“阳光舞场”开展,近200名学员报名学习。在阳光小导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动感的音乐声中随心舞动,放松身心,愉悦自我,绽放活力与精彩。

“9·20”大学生心理健康周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是我校“关爱传导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身随心动,美由心生,此次心理健康周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参与社交、展现自我的平台。同学们在活动中悦纳自我、善待自我,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提高了自身幸福感知水平,在校园生活中继续传递温暖和热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