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通知公告

以青春之名、阳光之能,守护国旗荣耀 ——我校国旗护卫队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10浏览:269

以青春之名、阳光之能,守护国旗荣耀。3月8日,我校国旗护卫队换届大会在D1103会议室顺利召开。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陈志峰、学生工作处军事教育科科长康颖出席会议,国旗护卫队第四届、第五届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在神圣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会议表决通过第五届国旗护卫队队干名单,审议通过第四届国旗护卫队荣誉退役队员、第五届国旗护卫队新聘队员名单。陈志峰为退役队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章。康颖向护卫队新任队长20级小教1班陈龙同学(2020年从部队退役)授队旗,老队员21级秘书学班李骄航(2019年从部队退役)和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许若尘同学举行护卫指挥刀交接仪式。

陈志峰从“甘于奉献,热血护卫国旗”“齐心战疫,筑牢校园防线”“心系社会,引领志愿风尚”“铁血铸就,班级人才辈出”“创新发展,擦亮名片底色”等五个方面对国旗护卫队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做了点评,并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发展、品牌打造等维度提出建议和要求。

入队宣誓仪式中,即将退役的老队员代表为第五届新入队队员代表授予队服,李骄航发表慷慨激昂的退役感言,22级数师2班孙旭阳(2022年从部队退役)代表新队员发表入队感言;陈龙作履职表态发言。最后,新老队员齐唱《强军战歌》,在国旗下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我校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阳光学工”为依托,积极打造“3461”发展模式:凝聚3种类型学生,即以退役士兵、参军意向生、军事爱好者三种学生为骨干建班,再辐射带动其他学生;实现4个内外贯通,即贯通学校与社会、贯通社团与课程、贯通校园与军营、贯通思政教育与身心磨练;打造6项特色活动,即爱国教育宣讲、国防教育宣讲、征兵入伍宣传、新生军训、应急救援、升旗仪式;形成1个育人链条,即入学军训+军事理论课教学+日常训练+参军入伍+就业创业。国旗护卫队被同学们誉为“温馨的大家庭”“锻炼真金的大熔炉”“优秀学子成长的摇篮”,在优良集体的培育下,一个个优秀的“阳光学子”从这里走出来。李骄航从校园走进军营,再从军营回归校园,即将奔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线;第三届国旗护卫队队员、19制药工程2班柳树材获得国家奖学金;19音乐学班赵阳获得“抗疫先进个人”;陈龙获得“军训优秀教官”“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换届会是一场培训会、动员会,更是一次沉浸式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为国旗护卫队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