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通知公告

缅怀革命英烈 凝聚奋进力量 ——校人民武装部、海陵区城南街道联合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3-04-04浏览:278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革命意志,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凝聚新征程奋进力量,4月3日,校人民武装部带领校国旗护卫队赴泰州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党团共建单位海陵区城南街道部分党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场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严肃伫立。国旗护卫队礼兵敬献花篮,学校代表和城南街道代表为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国旗护卫队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场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鲜花、瞻仰沈毅烈士墓,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无限哀思。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队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革命英烈视死如归、坚贞不屈的高尚精神境界令全体队员深受震撼。

国旗护卫队队长陈龙表示,“国旗是我们的信仰,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深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作为21世纪新青年,我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城南街道宣传科沈旻认为“泰州学院国旗护卫队军姿威武、英姿飒爽,和他们在一起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更有代入感和冲击力,更加庄严肃穆,倍感精神百倍、斗志昂扬。”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把爱党爱国之情自觉融入到工作学习中来,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