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通知公告

国防领航,学海竞渡——校人武部举办国防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3-05-28浏览:275

为更好地普及国防知识、军事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育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激发莘莘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尊重崇尚英雄、矢志报国强军的国防热情。5月24日下午,校人民武装部、军事理论课教研室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以“国防领航,学海竞渡”为主题的国防知识竞赛,校国旗护卫队和来自各个学院的10支参赛队及学生代表50多人参加活动。

5月中上旬,各二级学院通过举办院内选拔赛,遴选出优秀选手组成学院代表队参加最终决赛。决赛选题融导向性、知识性、趣味性和挑战性为一体,涉及党史、国史、军史、军事装备、国防科技、国防法规,泰州红色文化以及时政热点等内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广博的知识、沉着的回答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扣人心弦、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经过四轮角逐,校国旗护卫队脱颖而出,荣获冠军;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并列荣获季军。学生工作处王逸老师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特制奖章。

信息工程学院22物联网1班刘英奇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时刻牢记国防使命而努力奋斗,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将自己掌握的各种知识技能应用于提高包括军事实力在内的综合国力的实践中,才能真正不辜负国家的培养,才能使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依托国旗护卫队等学生组织,对接军事理论课实践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合理论性、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致力于打造更贴近大学生的教育场域和教育形式,通过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形成互学互促,共同进步的良好育人氛围,有效提高了我校学子自觉参与国防教育的积极性,有效增强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积极营造出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投身国防的良好校园文化,不断促进同学们在学习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现代化国防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