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家校共育 “润心”关爱 为学生心理成长赋能 ——我校举办心理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23-04-01浏览:231

为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积极探讨家校沟通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前置性作用,3月31日上午,校关工委、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风者辅导员工作室在心理健康发展中心B301活动室联合举办心理辅导员专业成长沙龙活动。本期沙龙以“心理危机学生的家校沟通策略”为主题,旨在通过研究心理工作中的困难个案,探讨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科学有效的技术方法。学工处处长陈茂国、副处长陈志峰,校关工委副主任李如齐教授出席活动,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活动。

沙龙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陈娟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兆凯汇报了案例,其他成员对个案进行交流研讨和经验分享,提出自己工作中的困惑。李如齐教授对个案工作进行分析指导,并在心理危机个体的情绪和行为特点、家庭教养风格对孩子人格特征的影响、心理辅导员在心理服务中的责任和边界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深入浅出的为心理辅导员后续心理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心理辅导员专业成长系列沙龙旨在为心理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交流平台,以更加积极专业的方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及自我关爱。本次沙龙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切入口,通过经验介绍、交流讨论、专家点评等方式对心理工作中的棘手问题、现实问题进行有效探讨,与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关工委“家校社”共育行动形成良性互动,打造了一种精细化、专业化、类型化、专题化、常规化的心理辅导员沙龙模式。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该系列专业成长沙龙,努力促进心理辅导员老师的个人成长和职业胜任力,不断强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为泰院学子提供更充分、更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