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关爱自我 运动“润心” ——我校举办心理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23-05-12浏览:241

为缓解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工作压力,加强辅导员、心理委员自我关爱,减轻助人育人工作中的耗竭感,补充心理能量、赋能自我成长,积极营造崇尚身心健康的校园氛围。5月10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风者辅导员工作室在心理健康发展中心B309活动室“阳光运动场”联合举办心理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期活动以“放下,也是一种开始”为主题,以乒乓球娱乐赛的形式开展,旨在通过放松的乒乓球运动,为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师生减压放松,补充能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卜慧芬及学工处负责人,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心理志愿者代表50多人参加活动。

“会不会打不重要,重要的享受比赛,分享快乐!”每支代表队由男女各两人、师生各两人组成,比赛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等类型。因技艺不精而颇具喜感的比赛让场馆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爽朗的笑声、真诚的喝彩声。在乒乓球的来回跳跃中,一份份情感和力量流动起来。在师生欢声笑语中,校领导、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的联结悄然增强。最终,数理学院辅导员庞静老师、音乐学院关智玮同学获得一等奖,机电学院辅导员陈娟老师、张佳华老师获得二等奖,药化学院辅导员范琳琳老师、教育科学学院钱程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孙佳杰同学、机电工程学院茆慧玲同学获得三等奖。

心理辅导员专业成长系列沙龙旨在为心理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交流平台,以更加积极专业的方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及自我关爱。本次沙龙以乒乓球运动为载体,帮助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加强自我关爱,在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中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意义感,促进师生沟通交流。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该系列成长沙龙,努力促进心理辅导员老师的个人成长和职业胜任力,不断强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为泰院学子提供更充分、更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