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我校举办“心花怒放”露天音乐会

时间:2023-06-04浏览:240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的通知精神,根据“阳光四季”心理节系列活动安排,6月2日晚,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在泰湖湖畔“阳光舞场”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的压轴活动——“心花怒放”露天音乐会。500多名师生心灵相约、走出户外、打开心扉,湖边吹晚风、草坪听妙歌。

为提升音乐会的观赏性,加强美育与心育的结合度,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担纲艺术指导,从舞台设计、灯光配合、场务安排、现场安保等方面提供了专业的支持。音乐会在藏族学生组成的弦鼓舞团集体舞《腾飞的高原》中火热开场,刚柔并济的舞姿让观众感受到了来自雪域高原的神秘和热情,也让现场师生近距离感受到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魅力。随后,来自各个学院的学子通过独唱、吉他、合唱为观众带来了《隐形的翅膀》《忽而今夏》《溯》《开往早晨的午夜》《画》《不怕》《那些你很冒险的梦》《飘向北方》等十多首深受青年学生喜欢的励志歌曲,悠扬歌声响彻泰湖水岸,青春笑容洋溢舞台上下。活动现场,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观众们打开手机电筒,灯光伴随音乐一起摇曳,师生在曼妙音乐的牵引下,悄悄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快乐的心情也由此蔓延舒展。

“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为了打破同学们对舞台的畏惧感和观众面前的害羞感,鼓励同学们勇敢的打破心中“魔障”,勇敢地走到舞台的中央,充分地挖掘自己的潜能,展示自己的才华,本次音乐会采用蒙面的形式,象征着“保护”的面具可以戴着演唱,也可以中途揭下,无论怎样选择,都是在用适合自己的方式更好的歌唱。“想唱就唱要唱的响亮 热情的观众总在为我鼓掌”。每个演员摘下面具的时刻,都引来同学们阵阵欢呼和热情的鼓励,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音乐会在全场同学们齐声高呼“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中落下帷幕。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在融秀美的自然、美妙的音乐于一体的初夏之夜,所有人都将烦恼抛到了脑后,放松心情,表达心声,传递情感,感受青春的美好,保持对未来的希冀,歌唱自强的生命之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