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阳光心“泰”,“院”望起航 ——我校开展毕业生心理调适讲座

时间:2023-06-07浏览:251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的通知精神,帮助我校毕业生破解求职心理困境,加强心理建设,增强求职信心,6月5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邀请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刘佳在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阳光交换场”开展“心在梦在,人生豪迈!”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讲座活动。

为增强讲座的针对性、精准性,心理健康中心前期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向毕业生发出“心理调适需求菜单”,本次讲座的安排正是对有近百名毕业生此类需求的及时回应。讲座中,刘佳向学生们讲解了世卫组织关于心理健康的标准,并引用了古今中外名人学者对青年毕业生的深刻语句,勉励各位学子保持平常心,正确看待社会竞争和就业压力。随后,刘佳讲解了近些年就业的四大新现象,分析了大学生就业心理压力的表现形式,通过案例分析生动形象的讲解多种心理调适方法。讲座最后,刘佳寄语毕业生:“保持谦虚的心态:虚心、耐心、热心、诚心”,做一个充满热情的人。

阳光心“泰”,“院”望起航。关注毕业生的心理健康及时疏导压力、调节心态,既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维护校园稳定和谐的重要一环。我校将持续关爱毕业生心理健康,为泰院学子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舒心、更安心的心理健康服务,做好精准帮扶的心理育人工作,让泰院学子满怀阳光心“泰”、扬帆起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