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阳光学工”朋辈教育引领学风建设

时间:2022-12-16浏览:735

为实施阳光学子素质提升工程,加强学风建设,2022年度学生工作处创新工作方法,成立校自管会阳光朋辈学风中心,打造阳光学工朋辈课堂,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学业帮扶。由学工处学生事务管理科指导,校自管会学风建设中心具体负责,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学生需求,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组建小讲师团,开设线上+线下朋辈课程。由小讲师主讲的英语四六级、高等数学、信息技术等课程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烈欢迎。 

2022阳光学工朋辈课堂共录用50名小讲师,学员人数达到500多人。根据学员需求进行分组教学、小班授课,每组配备一名负责人,负责加强小讲师与学员之间的联系并记录学员和小讲师的考勤和上课情况,收集学员和小讲师的评价和感想,大部分同学都表示收获颇多,并根据考勤和上课情况评选出优秀小讲师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2023年,学生工作处将继续致力于构建基于朋辈教育的学风建设体系,以大学生朋辈教育为学风建设的切入点,根据人才培养目标,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结合新形势下对于知识和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完善阳光学工朋辈课堂平台建设,在专用场地、经费投入、规范指导等方面给予保障。开设阳光学工朋辈讲堂,组织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参与到朋辈教育活动中来,以系列讲座的形式,分享他们的学习方法和奋斗历程。让优秀学生由教育客体变成教育主体,发挥优秀学生群体的标杆示范作用,强化他们的带动和辐射功能,以形成良好的共振效应,为我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