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我校在全国最美乡村——祁巷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时间:2022-07-11浏览:683

7月8日,我校在全国最美乡村——祁巷村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全国劳动模范、祁巷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丁雪其、校学工处处长蒋凤锁、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新林、校学工处副处长陈志峰与线上线下一百二十余名实践队员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晶晶主持。

蒋凤锁与丁雪其为泰州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聘任丁雪其为大学生德育导师。

丁雪其为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乡村振兴课。他表示,祁巷村通过二十多年的奋斗从一个负债近300万元的贫困村发展成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乡村,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持续奋斗。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再一次告诉大家,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丁雪其表示,奋斗是充满艰辛的,奋斗是需要奉献的,奋斗是需要抓住机遇的,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发挥美术专业在服务特色乡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乡村审美韵味、文化品位,让美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文明生活。

仪式结束后,我校美术专业蒋雯、段庆老师带领实践队员深入新农村进行实践。在写生现场,专业老师指导学生用饱满的热情用手中的画笔精心描绘乡村图景,围观的村民纷纷驻足点赞。实践队员代表钱睿思表示,她将继续深入基层,扎根群众,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美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