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我校赴祁巷村开展双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11浏览:608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促进双拥共建,7月8日,我校美术学院党总支联合校人民武装部赴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乡村祁巷村开展“厚植家国情怀,争创双拥模范”主题党日活动。校学工处处长蒋凤锁、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新林与党员师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与党日活动。全国劳动模范、祁巷村党委书记丁雪其受邀参加活动。

丁雪其在活动中介绍,祁巷村充分发挥本土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弘扬和传承杨根思“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打造“一镇一品”红色教育阵地,组建老兵宣讲团走进村居、社区、学校,点燃青少年心中的“红色火种”。与此同时,依托泰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建立国防教育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国防文化建设活动,真正将国防知识融入老百姓生活。2021年祁巷村获评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活动现场,退役老兵代表王爱民、西藏军区现役军人仲彤、军嫂代表庞静、金吴亦美及退役大学生代表王瑞辰从不同的角度分别讲述了自身投入国防事业的感人故事,并号召更多的新时代大学生投身国防事业,保家卫国,铸就迷彩青春。

党日活动共包括交上一份党费、致敬退役老兵、情暖最美军嫂、共叙军民鱼水情、走好初心之旅、上好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国防影片等“八个一”环节。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双拥工作中走在前列,争做示范,把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与大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美术学院党总支、校人民武装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