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通知公告

第四届国旗班全体成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06浏览:1668


我志愿加入国旗护卫队,遵守队内纪律,履行队员义务,以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生命热忱,捍卫国旗尊严,以铁血誓言,担当国护使命,听从指挥,团结集体,积极训练,敢于创新,为国旗护卫队建设不断奋斗!”,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从行政楼D1326会议室传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在那里举行。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国旗班进行了迎新工作,经过重重选拔,有一部分新同学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国旗班的一员。 1125日晚,国旗班全体成员召开第四届国旗班全体成员大会国旗班新老成员80多人、校人武部副部长陈志峰老师、军事教育科科长蒋春生老师出席了大会。

国旗是我们的生命,国歌是我们的灵魂。活动在高亢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随后观看第三届国旗班活动集锦视频老队员热泪盈眶,新队员引发共鸣。

颁发入班通知书环节,陈志峰蒋春生两位老师将一张张鲜红而光荣的入班通知书递交到国旗班成员手中,承载着期待和祝愿,寓意着责任与担当。

在老队员分享环节,齐扬洲做了精彩的发言,作为国旗班2018年建班时第一届成员,第三届国旗班班长,入班后凭借个人突出的工作能力担任国旗班纪委和擎旗手等职齐扬洲说,当看到新老队员洋溢着青春斗志的脸庞,想起了曾经的点点滴滴,言语中流露出的是留恋、不舍,故事虽短,但值得铭记,在会上,他向成员们讲述了自己加入国旗班的初心,并以个人事例告诉成员们要如何去去爱护、守护我们的国旗,他希望成员都能不忘初心,保持对国旗的敬意,都能在国旗班得到更好的锻炼,收获丰硕的果实,留下美好的回忆。

退役士兵、21秘书(转本)的李骄航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时表示,国旗班不仅仅是负责升起国旗这么简单,更是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任务,是一个学校的精神面貌的体现,作为一名合格的国旗护卫队队员应该把懂国旗,爱国旗这种精神充分发挥在日常生活中。不仅仅是训练上要做到吃的别人吃不了的苦,受别人受不了的罪,更要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充分理解国旗的意义和国旗班的精神!思想是行动的先驱,更是行动的主导,一个人只有思想意志坚定,才会在行动上出彩出色,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所以我们作为国旗班的一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训练场上争优秀,思想立场不动摇,传递精神我争先的作风!

随后,全体成员一同观看国旗法宣传视频进行了入班宣誓

最后,陈志峰老师代表校人武部为大会致辞,充分了肯定国旗班前期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他向即将退队的老队员送去祝福,希望他们在今后回想起大学生涯的时候,能够记住这一段宝贵的经历;向新入队的队员们表示欢迎,勉励他们要珍惜每一次的训练机会,要肩负责任,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国旗班成员。同时,对国旗班成员提出以下点要求:一牢记铁血誓言,用生命爱国旗。国旗班成员要以生命热忱,捍卫国旗尊严,担当国护使命,生活的各个方面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国旗的尊重二是呵护精神家园,守纪律爱班级。国旗班是一个有灵魂,有凝聚力,具有传承精神的班级,希望全体成员对国旗班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要严守国旗班的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不做有损国旗班名声的事,要爱护国旗班三是发扬团队精神,以真情爱队员。国旗班篮球队的成立,很好的宣传了国旗班团体意识,展现了国旗班的团体形象,国旗班成员们要全面发展,要有目标,要学有所成。成员之间要在训练上、学习上、生活上相互帮助。

会议结束后,新老队员并未立即散去,又互致问候,相互勉励,促膝交流。

据悉,我校国旗班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校人武部的直接领导下,以升旗、降旗、爱旗、护旗为职责,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力求展示我校阳光学子敦尚行实、明体达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对引领全校师生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