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我校开展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15浏览:1223

为提高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202111月10日,我校在教学楼3108教室开展知敬畏 守规则做新时代文明交通参与人”专题讲座。本次交通安全讲座邀请泰州交警支队驾考中心综合科科长徐云警官担任主讲,教育科学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学工处思想政治教育科黄震科长主持。

警官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基本内容、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学生如何实现交通安全等内容警官以大量详实的数据、触目惊心的视频画面等较为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违反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通过身边的案件来告诫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

警官希望同学们“牢记法规在心上,文明礼让我当先”。提醒同学们“安全是离家最近的路,文明是交通顺畅的灯”,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会走路”的人,重视自身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违反交通规则的严重危害性,也意识到了生活中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共创交通文明、共享安全和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