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助力乡村振兴,伯藜支教再出征

时间:2021-07-13浏览:1389

        712日下午,2021年校以伯藜之名,筑青春梦想暑期支教团开班仪式在陕西省长武县西关小学举行。共青团长武县委副书记代文军、校伯藜支教团指导老师、支教团队员和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代文军对支教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长武学生要学会感恩,感恩泰州学院伯藜支教团的辛苦付出;二是希望伯藜支教团队员能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代文军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等问题与支教团指导老师及队员进行了交流。

    支教团队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会始终秉持泰州学院敦尚行实、明体达用的校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泰州学院形象代言人,用青春与汗水在陕西这片红色热土上书写最绚烂的青春乐章。

    伯藜学社是我校唯一一个由社会资助而设立的学生社团,鼓励家庭困难学生参与支教、反哺社会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伯藜支教团自2017年开展支教活动以来,用心以对,用爱坚守,累计服务学生200余人。2019年,泰州学院伯藜支教团一行积极响应苏陕协作计划,助力脱贫攻坚,首次来到陕西省长武县西关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今年是伯藜支教团来到长武服务的第二年,也是助力乡村振兴,肩负时代使命的第二年。后期我校将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与实践育人、劳动育人相结合,提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生工作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