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通知公告

我校选派教师参加江苏省高校军事课教师培训

时间:2021-05-31浏览:1274

5月29日,我校选派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亚文老师赴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参加江苏省高校第十九期军事课教师培训。

本期培训以2019年“新大纲”为依据,着力围绕老师们反映的教学重点、难点、焦点、热点问题展开。本次培训紧扣军事理论教学实际,同时紧贴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形势,安排了9场讲座、10次研修。培训期间邀请了军事专家张政文教授等16位老师,围绕“新大纲”五个板块教学内容开展研修、示范、专题讲座,如信息化战争、新中国国防成就、国防历史之抗美援朝战争,海战、空战武器平台,我国周边地缘安全和新领域国家安全,还对近年“热点”的中美博弈、台海局势、中印边境及缅甸政变等问题开展讲座。

本次培训为进行军事课教学的老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参考资源、最新的研究资料和优秀的教学设计方案与课件案例,不仅示范了教学内容和方法,还拓展了教师视野,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使参加培训的老师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干货”。(刘亚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