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11-01浏览:1570

1031日,为期一个月的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正式落下帷幕。今年的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形式丰富,包括心理讲座、主题班会、参观阳光小屋、观看心理电影、心理普查等方式。

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邀请到校内外4位专家为19级新生举办了《大学新生的压力释放》、《如何度过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如何适应大学生活》、《适应与成长》等7场主题讲座。老师们以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解释了压力的种类、来源以及解决压力的方法,帮助同学们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成为一名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

除此以外,各班级举行心理主题班会,将团辅游戏融入其中,既促进同学之间的了解,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讲解员带领新生参观阳光小屋,使新生对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有了初步了解,并掌握了心理求助方式;组织学生观看心理电影并撰写观后感,增强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心理普查的开展帮助我们全面了解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为日后心理主题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

本次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19级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缓解不适应情绪,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对创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生工作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