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泰院学发〔2019〕3号 关于开展泰州学院“3·20”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6-07浏览:1655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193 号),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学生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经研究,决定开展泰州学院“3·20”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木槿花开,绘“心”色彩

二、活动时间

2019320日至328

三、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四、活动项目

(一)“秀我个性,展‘心’风采”阳光小屋讲解员选聘比赛

1.比赛安排:

(1)以学院为单位推荐2-3名候选人参赛,于318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1484696377@qq.com

(2)现场讲解环节:

320日下午14:30,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团辅室进行每人5分钟的现场讲解,讲解形式灵活多样。根据现场表现评选出10名优秀讲解员。

(3)模拟讲解环节:

讲解员于322日-328日带领学院宿舍长参观介绍阳光小屋各功能室,再由宿舍长现场投票选出最佳讲解员。

2.讲解内容:参考资料(见附件2),参赛者可在其基础上修改为现场演讲稿。

3.评分标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30分,普通话标准20分,讲解富有感染力20分,相貌端正、自信活泼15分,着装得体、大方15分。现场讲解分数占比70%,模拟讲解分数占比30%

4.奖项设置: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二)“阳光小屋,最美剪影”照片征集活动

1.活动内容与要求:

(1)拍摄时间:320日前

(2) 拍摄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栋三楼“阳光小屋”

(3)拍摄要求: 围绕主题“我们的阳光小屋”,要求图像清晰,富有创意,凸显阳光小屋特色。照片格式大小不限,可配以文字说明。

2.参与方式:

(1)照片征集:320日下午进行现场照片征集与PU签到。现场通过二维码扫码发送原图(非原图则视为无效)。

(2)活动所征集到的优秀照片将放入“泰院心港湾”公众号进行网上公开投票。

3.奖项设置:活动设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

 

(三)“听见你的心声”匿名倾诉活动

1.活动内容与要求:

(1)解忧——诉心声解烦忧

①投递:320日-325日,工作人员在宿舍楼下放置倾诉信箱。同学们可匿名写下自己的心事或烦恼,并将其投入信箱。信件注明是否需要寄送,如需寄出匿名信请备注收件人地址、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会如期将信送达。

②解忧:326日-328日,老师和同学们将随机从信箱中抽取无需投递的匿名信,并根据信件上的烦恼留下自己的看法或建议。

③展示:328日将会在阳光小屋展示这些写有烦恼及建议的信件。

(2)寄语——雄心梦展未来

活动时间:320日-328

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栋三楼“阳光小屋”

活动形式:参与者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具体内容不限,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及希望收到的时间(仅限本科在读期间)。

 

  1. “逐梦初心,以爱为翼”校园心理剧大赛

1.报名要求:以学院为单位报送1件参赛作品,作品要求围绕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内容积极向上,情节合理。并于315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3)和剧本发送至邮箱2258570689@qq.com。     

2.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3.比赛安排:

(1)时间:327日下午15:00

(2)地点: 艺术楼C2120

(3)要求:每个参赛作品控制在10分钟以内。

(4)评分标准:主题20分、表演50分、舞美道具10分、服装10分、整体效果10分。

4.奖项设置: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另设最佳男、女演员各1名。

 

五、优秀组织奖评选说明

根据学院最终参赛获奖情况和学生PU签到率评出优秀组织奖3名。

 

 

学生工作处(部)

20193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