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困助学

泰院学发〔2019〕12号 关于开展2019年诚信教育活动月的通知

时间:2019-05-06浏览:2319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和《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911号)文件要求,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成才、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特制定我校2019年度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月方案。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58—— 531

二、活动主题                                     

倡诚信之风  话感恩之情

三、活动内容

第一板块:学习研讨话诚信

1.专家讲座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国学经典,从经典中了解诚信和感恩的重要意义,学习诚信榜样,邀请专家为学生解读经典。

1活动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

2活动时间地点: 51615:00图书馆负一楼

3主讲人: 孙爱斌

4承办单位:泰州学院关工委

5活动负责人:

2.“读诚信经典 践诚信诺言主题班会

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主题班会,针对大学生在人际交往、学习考试、学费缴纳、助学贷款、撰写毕业论文、应聘求职等方面存在的不诚信现象,对本班学生进行诚信专题教育。

1主题班会观摩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时间地点:52216:30教学楼A2108

3活动负责人:许红梅

3.经典诵读比赛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2活动时间地点: 524日艺术楼C2120

3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4活动负责人:孔令玲 

4.大学生诚信现状调研

1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2)活动时间:2019530日前

3)活动内容:各学院师生深入研究泰州学院大学生诚信现状,针对大学生在人际交往、学习考试、学费缴纳、助学贷款、撰写毕业论文、应聘求职等方面存在的不诚信现象展开研究,形成调研报告论文。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5-10

4)各学院推荐2-3篇,发至676786485@qq.com

(5)活动负责人:  

 

第二板块:知识宣传赛诚信

5.资助宣传大使选拔

为进一步加强资助政策宣传,面向全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公开选拔资助宣传大使。

1活动对象: 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申报时间: 201958-14

3)各学院推荐2名,申报材料发至676786485@qq.com

4资助宣传大使开展政策宣讲:527-31

5活动负责人:  

6.诚信知识竞赛(与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合并进行)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宣传,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通过奥蓝系统举行诚信知识竞赛。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2活动时间: 2019524-531

3活动负责人: 

7.资助政策讲座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2活动时间地点: 52915:00图书馆负一楼

3主讲人: 邓淑梅

4活动负责人:

8.资助宣传画、书法作品展

1活动对象: 面向全体在校学生

2活动时间: 20195

3活动负责人: 

 

第三板块:力践于行展诚信

9.一封家书话感恩暨最美家书征集活动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2活动时间: 201958-14

3)各学院推荐10封家书(手写)至学工处D1105办公室

4活动负责人:

10.贷款毕业生签署国开行系统助学贷款毕业确认书面稿和还款承诺书

开展2019届贷款毕业生集体签署毕业确认书面稿及助学贷款还款承诺书,学校给每位贷款学生一封信,阐明及时还款,诚信做人的重要性

1活动对象: 2019届贷款毕业生

2活动时间: 20195

3活动负责人: 李丹丹

四、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根据活动主题和学校的活动安排结合院系特色按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按规定时间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诚信教育活动月中。各院系在完成校级各项活动的基础上,也可根据本院特色围绕诚信主题自行开展独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2.诚信教育活动结束后,各院系需及时报送总结材料。包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本单位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具体内容、时间、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照片以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600*800;视频以MP4格式,时长为3分钟左右,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报送材料标题为:学院名称+活动名称。总结材料于531日前上报到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硕老师处。

 

泰州学院学工处

                                   20195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