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关于开展“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学生书法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3-28浏览:3373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和深化资助育人工作,泰州学院拟于2019年在各院系中开展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学生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资助育人结合起来,让学生在领悟汉字书法艺术奥妙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国家资助的伟大。

一、活动主题

    通过全体在校学生参与学生书法作品的征集和获奖作品评选、展览活动,歌颂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在校园和社会上营造关心学生资助工作氛围。

二、主办单位

泰州学院学生工作处

三、承办单位

泰州学院美术学院

四、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征集作品要求

    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学生资助取得的成果,突出国家资助助我飞翔主题,格调高雅、创意新颖、形式多样的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书写内容可参考附件所列内容)。表现形式不限,篆、隶、楷、行、草等均可(篆书、草书需附释文)。作品尺寸不限,横竖不限。参赛者请在作品背面用A4纸附上姓名、年龄、地址、邮编、电话,同时附上个人创作简历。作品无需装裱。

六、评选与奖励

学生工作处组织美术学院书法专业老师对选送作品按类别进行评奖,此次大赛分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各类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对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获一等奖的作品将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七、送件方式

    选送作品应以各院系为单位,每个院系在初评的基础上选送书法不少于5并于2019410日上午10点前,将作品送到美术学院办公室艺术楼C1604联系人:王竹青 电话: 18852671079

八、温馨提示

所有学生参评作品概不退稿,作品的所有权、出版权等归属泰州学院。凡选送作品者均视为承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约定。

 

泰州学院学生工作处

泰州学院美术学院

2019328

 

 

附件

书写参考内容

1.不让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失学,既是党和国家依法保障学生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扶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新时代要求学生资助工作必须上升到国家战略、长治久安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

2.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障贫困地区办学经费,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要推进教育精准脱贫,重点帮助贫困人口子女接受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3.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实现无偿资助与有偿资助、显性资助与隐性资助的有机融合,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4.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

5.要实现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目标,就必须在加强法治化建设、加强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6.全体资助工作者必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让学生资助的历史画卷在砥砺奋进中灿烂展开,让教育公平的时代华章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持续奏响!

7.学生资助工作要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把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起来,把资助工作落脚到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任务上。

8.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是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迫切需要。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是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基础。

9.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学生资助工作的根本任务。

10.资助育人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11.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资助育人全过程。

12.资助育人理念引领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

13.资助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学生资助的根本目的是育人。

14.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15.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16.加强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

17.资助改变命运。资助放飞梦想。资助成就未来。

18.资助育人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19.经济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

20.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

21.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

22.努力提升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

23.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

24.教育着力从源头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

25.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26.资助是基础、育人是核心。

27.不断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水平。

28.让教育公平的阳光温暖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9.资助育人理念能够融入社会、深入人心。

30.保障困难群体享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把学生资助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