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我校举行“用爱守护你我他”心理危机预防讲座

时间:2018-12-07浏览:1305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心理危机干预及突发事件处理能力,12月5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蔡智勇博士前来开展“用爱守护你我他”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各学院辅导员、心理委员及对心理健康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蔡智勇博士首先从三个要点开展讲座。第一,预防是最好的干预。第二,没有概念化就无法预防。第三,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要点。蔡博士还强调了心理健康课程的重要性。同时,他从多方面举例论述了四类心理危机个案以及个体危机评估。

    在讲座过程中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生活学习中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提问,蔡博士对大学生常见问题也作出了相应的回答。

    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心理危机的实质自杀理论以及对于突发事件处理程序对今后的工作生活很有帮助,对我校学生工作的日常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返回原图
/